接着上一篇文章 使用 Travis CI 部署博客 - 踩坑记录 ,得出的结论就是使用 GitLab CI

参考内容

看完之后,在结合文档看看就差不多会了。

优势

类似 .gitlab-ci.yml 语法其实没什么好阐述的,看看文档就行了。
我觉得的优势在于有 runner 这个概念,这个 runner 就是你的自己的机器,你可以预先配置好所有的环境,使用 docker 更是方便,相比于 Travis CI 省去了很多的配置。
单纯就我来说一个部署功能就行了。

1
2
3
4
deploy:
stage: deploy
script:
- ssh machine " cd ~/blog && sh hexo-deploy "

小问题

如果是使用 docker - gitlab-runner 的话,默认的执行用户是 gitlab-runner,可以通过设置参数 --user=root 更改执行用户。

结论

公司部署用上了 GitLab + GitLab CI 还是很方便的。
对于个人来说,搭建 GitLab 比 配置 CI 要复杂多了,如果嫌麻烦,其实不用 CI 也不影响生活。😆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