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话说以今年 2018 来看,ES6 已经不是最新的了吧,应该说 ES2018 ?不过我觉得主要是 ES6 在 ES 发展史上有里程碑的意义,很多的改动,新增了很多语法糖,所以现在还是到处可见的 ES6 ,相对的 ES2016,ES2017 等等就改动有限了,更是现在有了 Babel,直接使用最新的功能就行了。

为什么要学习一下 ES6

虽说能写一点 Node 代码,不过对于 Promiseasync/awaitClass 也只是能进行简单的使用,但是但是我的 JS 语法肯定是混合版的,看到什么就用什么,反正也是后端 Node 使用,不在乎浏览器兼容性,一般来说可以使用最新特性,如果要说够用的话,我觉得我基本能够靠 Google 搞定很多场景,不深入原理,不深入语法。
如果是这样的话,这篇文章就不能写出了,为了来水这篇文章,要么稍微系统的学一下吧。

学习资料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话是这么说吧。

  • 首推 MDN,有什么问题查文档是最好的。MDN 有个好的地方是有中文翻译版,对英文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可以直接查看,方便入门,当然啦中文的翻译有可能不是很及时,最好的话还是直接查看英文版。 MDN 可不是仅限于 ES6 哦,HTMLCSSJavaScript 等等都可以查到
  • 《 深入理解ES6 》,英文版 免费在线阅读,中文版可能就要买书了吧 - GitHub 传送,网上也有 开源的翻译版
  • 《 ES6 标准入门 》
  • 实战ES2015


原谅我能力有限,几乎不怎么找英文内容。
可以先看 ,深入理解 ES6 ,主要写了“为什么”引入这个特性。
再看 ES6 标准入门,主要写了“怎么用”。
只看一本就建议是 《 深入理解 ES6 》

开始学习了

不准备展开 ES6 具体的新增特性这些细节了,网上真的是太多了,还是看书实在。
美好的期望是,看完了 ES6,在了解一下 TypeScript,然后把 mp 项目重构了吧。
加油,共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