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小程序很火,想找一个消息提醒的小程序,主要不想安装 App,尝试了好几个,都不是很理想,恩,还不如自己开发吧。不过是开发的公众号,毕竟小程序我也不会。

项目地址

mp
代码很烂,还请见谅,如果我不说,你可能也不知道,我重构了两遍了,当然特指 node 部分,前端部分,幼儿园水平吧。

为什么选用 Node

主要使用 PHP 开发,我可能提不起精神,一种语言的倦怠感,使用 Node 就不一样,反正什么都不懂,慢慢 Google 就是了。
就当练手了,毕竟在今天来看,在摆脱了回调地狱的情况,开发体验大幅提升,尤其是使用 async/await,不过新手使用还是要谨慎,尤其是我这种半吊子。
推荐阅读 精读《async/await 是把双刃剑》

为什么选用 Express

其实以今天的很多观点来看,是不是 Koa 就会比较好,或者是基于 Koa 开发的众多框架,比如 EggThinkjs
对于我来说呢,一个框架够用就行了,一个框架的流行势必有它的道理。Koa 下个有想法的项目可以用哦,不过或许会选用 Golang 吧。

那么结尾

六一儿童节快乐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