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腾不止

需求就是来源于生活,好赖是个菜鸟码农,还有些个谷歌复制粘贴的能力。

搭建 SS

有需要就准备新搭建一个 SS ,也是各种折腾,好在云服务器,各种 rebuild 很快。
尝试了

  • SS、V2Ray、Brook
  • Ubuntu 、Centos
  • SS 的锐速、BBR、魔改 BBR、Kcptun 加速方案

最后选用了 Centos + SS + 魔改 BBR + obfs 的方案,我基本也是瞎测试了一下速度,就这么定了,比起以往,更满意了。

选 SS 主要是因为周边完善,支持齐全。
值得感慨的就是这 fq 技术,层出不穷,我是跟不上了。

极路由刷固件

  • 极路由信号不稳定,三天两头掉线
  • 希望路由器可以全局 SS,附带很多其他功能

本来都准备买网件的路由器了,就是有点小贵,有点下不去手,还是手头的闲置路由器试试吧。
刷机过程还算顺利,折腾了几个小时吧,变砖几次,就差被我扔了。
刷机完成,全局 ss 是用上了,信号是否稳定,还有待测试。

详情参考 - 极路由刷固件 Padavan 固件

群晖开启备份 Hyper Backup

我使用群晖本身的组盘方式是 Raid 10,运气没这么背,坏个两块硬盘,也是没事的。

群晖数据安全大致以我看来

  • 备份,Hyper Backup
  • 同步,Cloud Station、Drive
  • 快照,Snapshot Replication
  • 网盘同步,Cloud Sync

还是选用最保险的 Hyper Backup,进行备份,研究了一下支持的各种云存储设备,选择了微软 Azure 。
选择的是 Azure 国外版本,上传速度还行,下载因为要 fq 就太慢了,才有了以上两点需求,恩,全部完成了。

以上

算是一点小折腾,最近觉得 NAS 是真的重要了,数据无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