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腾不止

尝试于公司配置的新电脑,希望使用一些新的软件,改变一下工作方式

Notion

十年 Evernote 老用户,想换种不一样的笔记思路,尝试使用 Notion https://www.notion.so/

刚开始打开很懵,功能很多,这是笔记软件么?

目前摸索使用中,很强大。

鼠须管

网上被吹了很久的输入法,褒贬不一,一大亮点是隐私,尝试使用 https://rime.im/

Mac 建议直接往上找别人现成的配置,容易上手,否则极易劝退。

目前各种不适中,打字效率减低 50%,准备在调教一个月。

Raycast

快速启动,用于代替 Alfred - 虽然我是付费用户(有些高级特性用不大到),看看免费版的是否满足需求。

https://raycast.com/

Bitwarden

Lastpass 之前修改了平台使用方案,桌面端和移动端不能同时使用了,本身使用体验上不很好,尤其是 IOS 。

看了很久的 bitwarden ,一个亮点是可以自己 Docker 搭建,但是我还是觉得直接使用在线的 Server 服务。

目前使用体验好于 Lastpass

https://bitwarden.com/

Safari

Chrome 的使用体验还是很好的 - 最近更新的很多新特性很适用,就是占内存,费电。

希望使用更原始的浏览器,看看体验如何 + 极其必要的插件。

是两者并用状态,并不会完全取代

腾讯柠檬清理

用于替代 CleanMyMac ,https://cleanmymac.com/

虽然我也是付费用户。

就想看一下,是否满足日常需求,毕竟其实我打开次数不多 - Alfred 是日常使用软件

https://lemon.qq.com/

Foxmail

https://www.foxmail.com/

一款曾经在 Win 上必备的软件,当初切换到 Mac 之后,发现 mac 版很久没迭代了,就放弃了。

Max 上也试了一些邮件管理软件,并没有特别中意的。

我看最近又有更新,就再用用吧

以上

一些小尝试